星期六, 十月 15

我的错

去年,他去了邻国,马来西亚的宜保开了家小小的咖啡店,做着小本生意。
老是想要做生意的他,靠着家人的帮忙也很成功的开了家小型咖啡店。
他半开玩笑的叫我去帮他的忙,我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我只是希望他能成功,有一番自己的事业,也就满足了。

在那里的每一天都过得好快。
下午去开店,准备着一切,然后一起吃了顿开工饭,就开始忙到晚上了。
我们通常都会回家冲个凉,然后去吃着夜宵,开心的聊着。
当然,不只我们2个。
还有可爱的嘉义和我那通情达理的干哥哥。
我们每天不到5点是不会睡觉的啦。
所以啊,我们也睡到太阳照着屁股都不肯起床。
想起那段日子还蛮开心的。

直到一件悲剧发生。
那也使我们没说话,我甚至还恨过他。
我那时真的很不理智。
我终想着如果他没那么做,宏他也不会有事。
可是,我心里知道,这是个意外。
没人要的一场意外。

宏是他的一个夥计,也住在宿舍里。
宏有吃毒品的恶习。
他讲了宏好多次,宏也只是点点头,只想打发他走的念头。
有时,我讲宏,他在我面前就不会动那种东西。
可是,我不可能每次在他身边。
那我们拿宏也真的没办法。

也在这时后,我跟他有了一些小争执。
他说的话,套在我身上简直是个刺。
刺进了我的心,好深,好痛。
我为了他说的一句话,哭了。
可是他不知道。
随着我第2个月的逗留也到了,我带着伤心的心情回了新加坡。
告诉自己以后在也不要见他了。

一个月后,乘着是新年,我的哥来新加坡走走,看看老朋友,当然还有我。
我们就到处走走,逛逛。
突然,他好严肃的说,“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我笑着说,“干嘛这么严肃嘛,有事就说啊。”
他看了看我,摇着头。
我心里想应该蛮严重的就急忙说,“是不是我们的朋友里有人出事了?”
他点了点头。
我心里却只想到他。“是他吗?”我好着急的问。
他的回答领我放心,不是他。
不过,接下来他说的话令我崩溃,令我好难过,令我不敢相信。

他息了口气说,“你知不知道宏他,宏他,已经离开我们了。”
“离开?什么意思叫离开?你说清楚!”我好激动的问着。
我哥他知道他不说,我会怪他。我真的会。
他好镇定的回答,“宏他在过年前的11天遇到了一场车祸。也在这场车祸中丧命了。”

我没哭。我当时好冷静。
我想知道来龙去脉。
我问了好多问题。
“宏自己开车吗?”
“在哪里发生?”
“他一个人吗?”
“宏不是再做工吗?怎么会回家拿车?”

我哥说,“你慢慢来。一个一个慢慢问。”
他接着说,“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又吃毒品。兴看他这样,忍不住就骂了他几句,
还叫他不想做就走。不过你也知道兴不是真的要赶他走,谁知道宏真的收了东西真
的要离开,不干了。兴有挽留,宏只说了晚上会回来拿薪水,叫他算好打给他。”

哥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哥担心我。
不过我还是要知道真相。
我便冷静的说,“然后呢?”。
哥又摇头了,“晚上,宏回来了。还开着他的车回来,带了个朋友喝了点酒就走了。
我也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了。”
“隔天,阿顺他们跑来找我们。手中拿着报纸,指着报纸里的人好紧张地问着,是
不是宏。我们当时也傻眼了。我们不想多猜,就开了车去宏的家。”
“嗯。”我点了点头。
哥继续说,“到了宏家,他妈妈哭得好惨,好难过。我们也知道了。原来真的是他。
他爸爸比较冷静。他对我们说宏出事的时候是一个人,而车祸地点只是在他们家的
巷口。不过,在发生意外的20分钟前,他妈妈有打给他。他妈妈还听到有个女孩在
说话,就以为是我。谁知道,他只是一个人。
他爸爸说这是宏的命。说宏是犯了那种东西。”

我知道我哥是个基督徒,他是不信的。可是,我信。
还有人说,他是吃了药开车。不过他爸爸很肯定的说没有。
我也相信没有,因为那晚,宏有打电话给我。

我听到这里,好难过。
我也不知怎么了,怪起了他。
想着,如果他没赶宏走,宏就不会出事了。
我真的好怪他。
好恨他的绝情。

我决定去一探他家看看他的父母。我哥千交代万交代不能哭,要不然他妈妈更难过。
我知道。我真的懂。
我们坐了6个小时的巴士,终于到了。
是他来接我们。
我看见他,就好想走掉算了。我哥拉着我对我摇了摇头。
嗨,也乖乖听话了。
在车里,他跟我说话,我没回应他。他又重复的问着。
我还是往着窗外,沉默着。
他这时小声地用广东话问我哥我是否知道了。
我知道我笨,不过基本的广东话我还是会听啊!
我就说,“懂了怎样?”
我沉默,大家也沉默了。

我心里真的好怪他。
我们也因为这件事吵了起来。
大家都好难过,我知道的。
他并不比任何人好过,我却要怪他。
硬说是他的错。
那晚,他打了电话给我哥。
我哥说他好像醉了,哭着说,“是不是真的是我害的?是不是我害死宏的?”
我听了,也默默的哭了,不敢给我哥知道。
我为他心痛,不过又没方法不怪他。
好恨我自己。

回国后的几个月后,我想通了。
这是意外啊!我怎么可以怪他呢?
不过,他也不知道我已经不怪他了。
他也不知道,我错怪了他。
当时的我,太激动了。
根本无法去思考。
我好想对他说声,“对不起。”
我想,太迟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