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7

[情.爱.忘] 二

一杯浓浓的咖啡带着一辈子的笑容,
所以他难过时, 都会到巷口的咖啡厅去..

[ “喂, 阿霖! 你来了, 老样子吗?” ] 老板娘亲切地问着刚进门的俊霖..

俊霖已经是老顾客了.. 跟老板粮也很熟, 也称呼她为胡妈妈.. [ 是啊胡妈妈.. 生意好吗? ]

[ 还好啦.. 最近年轻的一代都不来了.. 你看, 对面开了家泡泡茶之家.. 人潮都在那啊..” ] 胡妈妈边泡着咖啡边看着对面的店无奈地叹气.
她的无奈, 俊霖可听出来了, 也感觉到了..

在俊霖的心里是这么想着..
如果有一天他再也无法喝到胡妈妈泡的咖啡, 他也不会感到遗憾, 因为曾经拥有已经足够了.. 可能这就是人生.. 必定经历悲欢离和.. 没人比他更明白这点了.. 虽然对俊霖来说, 一杯浓浓的咖啡带着一辈子的笑容..

[胡妈妈啊, 如果亏损额开始加重了, 就别做了.. 你也做了十多年了, 从中也得到了快乐与欢笑.. 那样的回忆不是就够了吗? ] 俊霖开始劝着这位六十多岁的胡妈妈退休, 希望她能安祥晚年..

胡妈妈也算是看着俊霖成长的, 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呢..

[ 你啊.. 又来了.. 嘘…. ] 胡妈妈洗着杯, 笑笑的看着眼前这位俊俏又似自己孩子的俊霖.. 她知道他是关心她, 可是结束营业, 她以后要怎么生活, 老伴也不在了.. 一心只想着至少还有这间她和他的回忆, 她和他的皇国.. 多辛苦啊, 怎么没生意都好, 也没关系..

俊霖也明白胡妈妈的心意..因为除了胡妈妈就没有人会听他倾诉, 听他哭泣的声音.. 也因为这样, 两人多年来也培养了一份浓厚的感情, 不需要多说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 所以俊霖很在乎胡妈妈.. 也想过要照顾胡妈妈, 但被拒绝了..
俊霖也知道胡妈妈的心是劝不动的, 也不在提起了..

这时候, 胡妈妈注意到了满脸 “灰灰” 的俊霖..

[ 俊霖? 你在想她吗? ]

[ 没有.. 不是啦.. 会想她, 可是没有故意去想..哎呀, 我没有… ]

[ 好.. 不要说了. 我知道了.. ] 胡妈妈打断了俊霖想说的"口不对心的话"..

** 待续 **

4 条评论:

Crayn Tay 说...

朋友,中秋节快乐。迟来的祝福。因为我在中秋还是有加班工作,所以没能在第一时间送上我的中秋祝福。对不起,我不只是很少游览你的部落格还很少写写故事在我的部落格了。但我会在加油的。我会继续写,我也会继续看你的部落格。

您真内行 说...

你的部落格好诗情画意。也好期待[情.爱.忘] 。我是路过的,希望成为你的部落格友的一份子。

BeTheMan 说...

很典型的爱情小说情节,也许就是这样,才能引起共鸣吧!

dandan...™ 说...

=) 不管是路过的, 还是很少来, 或者是典型的爱情情节, 至少我知道还有你们会读我写的故事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