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4

结婚...离婚

今天,去了中学好友的家。。
跟几个以前常常玩在一起的朋友聚了聚。。
好久没联络了。。还真的会想他们。。
还真怀恋中学时的我们。。
天真。。
快乐。。
从来不懂的什么是钱的烦恼。。

我这个朋友是嫁给了一个马来同胞。
他人看起来不错。。
老老实实的。。
有朋友不太认同嫁给马来人的这种观念。。
可是,最重要的不是他们开心就好吗?
看着他们小俩口聊着天。。
看着他们那五房式的房子。。
情不自禁的羡慕他们的幸福。。
这种幸福是无法用言语来解释的。

虽然啊,有房子,有家庭是一种金钱上的负担。。
也多了一种责任感。。一种承诺。。
不过,两个人肯为了这个家而努力,何尝不是另一种生活乐趣!

最近,听见好些朋友在办离婚。。
想了就心寒。。
我想不通,为什么结了婚,这么轻易就说离婚呢?
难道结婚是种游戏吗?
有这么儿戏吗?

我想我真的不明白。
当两个人决定结婚时,不就是为了想一辈子在一起吗?
那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动不动就说离婚呢?
没有孩子还好。。
如果有了孩子才来离婚,孩子这么办?

没想过孩子的成长问题吗?
孩子的幼小心灵呢?

你可能说,两个人都和不来,不能勉强在一起。。
或,都没感觉了,为了孩子而在一起也是痛苦。。

对。。
那为什么刚开始不把这些问题先想清楚才结婚呢?
决定结婚时,你不知道两个人是要相守到老的吗?
能这么快就没感觉了,那你们能有多爱对方?
如果原因是合不来,婚前就该知道了嘛!
知道了还要坚持结婚的话,就该互相容忍。。互相配合。。
那你说没办法做到的话,就不要结婚!

不明白。。。
嗨。。。

4 条评论:

孺子牛 说...

有时离婚是一种解脱,尤其是当两人已无法再共同生活下去。

Old Beng 说...

人人常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我认为是对的;

不过"离婚"却会影响很多人,如有小孩,更惨.

你说得对:"当两个人决定结婚时,不就是为了想一辈子在一起吗? 那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动不动就说离婚呢?"

dandan...™ 说...

就是说啊!
小孩会很可怜。。

dandan...™ 说...

Monkichi..
其实也有道理。。
搭错车就该下车。。
可是,有没有可能那辆搭错的车会带你到你会喜欢的地方?
让你不想回到原本你要去的地方?